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镇巴县残联借精准扶贫东风扎实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县残联   点击次数:0

 

为提高农村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帮助残疾人精准脱贫。68日,县残联在包联村泾洋街道办蒿坪子村举办 2016年第一期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来自该村8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县残联和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特邀畜牧局、园艺站两名专家现场授课。两名培训专家根据残疾人的需求,结合当地实际,在生猪、土鸡等禽畜的品种选择、管理及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上,列举了大量实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各位学员互动,解答种养殖技术难题,激发了残疾人学员的学习热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他们自身脱贫致富的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为参会的每位残疾人发放了务工补助和大米一袋,并为每位学员建档立卡,提供后续跟踪服务,满足每位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真正把关怀送到残疾人心头,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

“你们不但把技术送到了家门口,给我们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为我们以后创业、就业指明方向,还为我们发放了务工补助和大米,我们将做到身残志不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不给社会添负担。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该村残疾人李在富拉着我们的手由衷感言。(谭显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