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镇巴县残联积极做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23  来源:镇巴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0

 

为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镇巴县残联积极做好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一是对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进行实名登记电话跟踪就业创业情况,今年我县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2名,引导他们参加了创业培训,就业见习等。二是积极向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用人单位推荐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三是大力扶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协调劳动、税务等相关部门,推动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残疾人个体创业补助等各项政策扶持。四是全力做好就业扶持工作。采取了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五是通过联系企业招聘登记等方式,充分挖掘企业需求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各种方式发布信息,为企事业用人单位和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搭起相互交流的平台。六是建立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台帐,准确掌握每一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状况。对已就业的,做好跟踪服务,尚未就业的,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为他们收集就业岗位信息,供他们参考和选择,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