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媒体关注

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梁桂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16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15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安闭幕。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梁桂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部署了今后五年我省残疾人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出席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梁桂强调,要把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通过依法推进按比例就业、稳定发展集中就业等途径,切实扩大残疾人就业规模,改善残疾人就业质量,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促进进残疾人实现精准脱贫。要为残疾人提供广泛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改善残疾人生存条件,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要认真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医疗、康复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严厉查处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要统筹发展残疾人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竟技体育,让更多残疾人在家门口参与残运会、奉献残运会、享受残运会,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梁桂强调,广大残疾人要充分发觉自身潜能,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努力创造社会财富,实现人生价值,共创社会和谐美好的新生活。

梁桂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创造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明天,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