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市残联系统多形式宣传“残疾预防日”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   点击次数:0

825上午,略阳县城东门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汉中脑安医院、县三合医院和精神病专科医院的35名“白衣天使”,正在耐心地为群众提供义诊、讲解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这是我市开展宣传活动的一个侧面。

围绕“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主题,在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期间,各县区残联通过悬挂过街横幅、广场展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开展义诊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政策,为3000多名群众提供义诊和政策咨询服务、19名残疾儿童落实康复救助政策,帮助群众强化残疾预防意识、提高预防能力。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我市有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人26.56万。这是所在家庭无法掩饰的苦痛和哀伤。“残疾风险伴随每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须臾不能放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如是说。

为有效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国务院于2017624日设立每年825日为全国残疾预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