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汉台区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次数:0

         4月8日,汉台区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暨2022年汉台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世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蒋丽出席。

        会议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调换、增补了主席团委员,选举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蒋丽为汉台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汉台区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暨2022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残疾人民生保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五个聚力”,建设“三个残联”,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步、获得新发展。汉台区残联被市政府残工委表彰为“十三五”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连续8年被市残联表彰为全市残联系统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理事长李振华被表彰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9个基层单位、36名残疾人工作者和自强模范受到市区表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上级残联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更得益于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自强不息、残疾人工作者的砥砺奋进和辛勤付出。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积极应对残疾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适应残疾人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适应特殊工作需求的能力和素质,踏踏实实、认真履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要将残疾人工作主动融入汉台区发展大格局之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鼓励和支持广大残疾人朋友克服困难障碍,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扎实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汉台区残疾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在推进汉台建设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区过程中贡献残联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汉台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