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镇巴:以“全国助残日”活动为载体 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点击次数:0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在残疾群众中深化“学政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市残联于5月16日上午在天汉楼广场举行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引导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广泛关注,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

image

在此次活动中,镇巴县世华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世华作为汉中市残疾人就业创业自强明星,青狮茶叶合作社作为汉中市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石鸭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刘龙刚作为汉中市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渔渡镇刘强利作为优秀运动员接受市残联表彰。

imageimage

小绒刺绣精品店负责人周兆林设置招聘台,现场招聘多名残疾人绣娘并进行特色工艺品展示。

image

泾洋街道办残疾人张泽香和靳佩兴作为残疾人代表上台表演山歌对唱《小小脚儿红绣鞋》《撒花调》,充分展现了镇巴形象,展示了镇巴残疾人自强自立营造美好生活的愿景,赢得了在场领导、同志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

我县还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开展了第32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向全县发送十万条宣传短信,通过多种形式,向全县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走进残疾人家庭,关心残疾人生活,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imageimage

“十三五”以来,县残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为目标,着力提升残疾人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持证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持证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达到100%,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达到100%,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80%,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100%,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100%,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得到了我省、我市及县上的肯定,获得了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残疾人综合工作先进县、全市残疾人扶贫工作先进县、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县等称号。

image

今后的工作中,县残联将持续把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落脚点,使广大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通过各类宣传活动,增进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促进全县扶残助残风气的进一步形成,增强人们的扶残助残意识,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走进残疾人家庭,关心残疾人生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创造一个平等就业机会,有力助推了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 镇巴县残联:用心点亮困难群众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