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15日是第32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也是中国残联和人社部确定的“2022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5月18日上午,城固县残联联合汉中市安康商会、汉中市婚庆行业协会在桔园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同时启动“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

111

活动在一曲《张灯结彩》的暖场热舞中拉开序幕,城固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俊华宣布城固县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平为助残日活动致辞,县残联党组书记尚建强代表县残联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宣布关于表彰城固县“残疾人自立自强创业就业模范”的决定,邀请市县领导共同为“残疾人自立自强创业就业模范”颁发荣誉证书,为赞助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汉中安康商会、汉中婚庆协会等20多家爱心企业现场为残疾人捐赠价值6万余元爱心物资。

222

333

最后汉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对本次活动的成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中的成绩,希望城固县残联按照“汉中市残疾人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如既往、凝心聚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444

汉中市婚庆协会为现场朋友精心准备了歌舞、瑜伽等精彩节目,城固雅康口腔、城固县第二人民医院、汉中市脑安康复医院为现场朋友提供义诊,县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面对面做好政策解答。活动结束,爱心企业和县镇领导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送去空气炸锅、空气净化器、爱心家具、牛奶等慰问品。        

通过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面营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