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西乡县残联多措并举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   点击次数:0

    今年以来,西乡县残联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群体为着力点,持续发力、靶向用力,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QQ截图20220622114618

分工明确,机构健全。县残联及时成立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总抓、分管领导负责、业务人员负责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分工、为康复工作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目前,我县有西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和西乡县特殊教育学校两家专门负责残疾儿童康复教学的机构,机构设施健全,师资力量完备,能够基本满足我县残疾儿童康复及教育需要,在关注残疾儿童身体健康的同时,机构也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努力构建平台,让孩子能够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

QQ截图20220622114631

应助尽助,工作得力。为了让更多的残疾儿童享受康复的权利,我县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年龄由0-6周岁放宽至0-14周岁,且不受名额限制,全部实现免费康复服务,截止2022年上半年已有20名未成年残疾人享受了上门康复救助。同时,对在指定的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县残联也给予每人每年最多不超过20000元的资助,确保康复救助应救尽救、不落一人。

QQ截图20220622114648

真情帮扶、成效明显。一是县残联充分利用“助残日”、“爱耳日”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未成年残疾人关心关爱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对未成年残疾儿童实施了上门康复服务,切实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三是县残联携手爱心企业为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积极捐赠物资,在关注未成年残疾人身心健康及成长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