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佛坪县残联召开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24日,佛坪县残联、县卫健局联合召开2022年全县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会。县人民医院,各镇、街道卫生院主管副院长、业务骨干、签约医生,县卫健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县残联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插图1

插图2

    会议由县残联副理事长周冰主持,县残联理事长冯珊、县卫健局副局长高奎文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冯珊总结了近年来我县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健全组织保障、明确目标任务、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灵活服务方式、规范档案管理等方面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强调各签约团队与专职委员务必协调一致、紧密配合,把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使每一个有需求的残疾人都能切实享受到康复服务,使我县残疾人尽快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高奎文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残疾人康复事业是一项阳光事业、是一项民心工程,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是残联和卫健部门的共同责任,要认真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尽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培训会上,还邀请了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关鸿涛、康复服务机构讲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对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中的操作流程以及录入工作出现的问题、辅具适配的标准和使用、各类残疾人如何进行全面康复、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模式、康复服务家庭签约医生工作步骤等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并对系统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签约服务医务人员对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我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团队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顺利完成今年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