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县残联:迅速召开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   点击次数:0

        7月25日上午,省残联召开2022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后,为及时落实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县2022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全面掌握残疾人需求,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当日下午,镇巴县残联立即组织召开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和镇(办)4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培训。县残联理事长主持会议。

1

        会议对镇巴县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和全县近阶段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残联相关负责人通过PPT、系统操作演示、点对点指导等方式,对此次状况调查所涉及残疾人的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康复、文化和无障碍改造等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全国残疾人信息平台手机APP操作流程进行培训,现场还就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

       会议强调,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一项放眼现在、谋划长远的重要工作,各镇(办)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掌握调查内容,理清逻辑关系,核查各项数据,加强基础管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严格按照省市残联的安排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状况调查,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学习掌握了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知识,及时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及需求,更好地实现残疾人需求与服务供给对接,全面提高残疾人工作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水平。今后以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为重要载体,健全完善国家残疾人福利制度,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建立覆盖持证残疾人的实名制信息获取与跟踪服务机制,并逐步建立覆盖所有残疾人的信息化服务平台。(镇巴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