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汉台区开展第六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为营造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残疾预防意识,有效预防残疾的发生,汉台区残联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线上有奖答题等形式,加强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发动社会力量扶残助残。8月25日下午,区残联围绕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7112942


区残联理事长、中国银行汉中支行副行长等一行到汉中市人民医院、汉中脑安康复医院、三二0一医院看望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受训和康复状况,听取康复机构建设及开展康复训练的情况,并给孩子们送去了精心选购的礼品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20826100249


据了解,目前,汉台辖区有4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共115人,每人每年训练10个月,每人每月救助2000元。


微信图片_20220826100339


做好残疾预防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工作。残疾预防关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以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是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残疾预防中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以全面预防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程度,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全力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