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洋县在全市率先召开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22日,洋县在全市率先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县委书记赵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学宏,县人大副主任雒军,副县长邵洁,县政协副主席王明和来自社会各界的70名代表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应邀出席会议。

fe19f27c11eac6b67766fff67c15672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副县长邵洁致开幕词,副主任委员、县残联理事长张龙居代表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洋县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残联领导班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学宏被推举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县长邵洁当选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飞、县残联理事长张龙居当选为副主席。

陈学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表示亲切地问候。他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既是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县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胸怀大局,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勇毅前行的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尽心尽力为残疾人办实事,使残疾人幼有所教、困有所助、病有所医、壮有所为、老有所养。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意识,勇于在挫折中前行,敢于在逆境中奋起,与全县人民一同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洋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时期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夯实体系建设,着力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要营造社会氛围,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推动洋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