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汉台区残联集中开展残疾人辅具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推进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近期汉台区残联协同第三方评估机构为全区300余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了辅具个性化评估服务。

IMG_20221124_105647_副本

此次评估工作采取集中组织、逐人评估的方式进行。在评估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与残疾人或残疾人亲属现场交谈、查看残疾人身体状况等途径,详细了解每一名残疾人的现实状况,根据残疾类别、残疾部位、残疾程度,结合病史和生活情况,认真细致为他们进行功能检查评估,帮助他们选配适合自己的辅具。对于部分身处外地无法参加集中评估的残疾人,采取电话评估的方式,与每一位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取得联系,询问身体情况,确保他们不到现场也能适配到最适合自己的辅助器具,切实做到因人适配、因需适配、个性适配、科学适配。   

辅具评估是根据残疾人需求,结合身体功能评估决定适合的辅具各类、尺寸及配件的一种形式。通过此次评估为下步进行辅具适配奠定了重要基础,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