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县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0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9日,城固县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生活困顿者带去温暖,为身残志坚者撑腰鼓劲,扎扎实实为残疾人解难题、谋利益、办好事,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11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副县长刘小华,县政协党组成员鲁志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主持会议。

胡新利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播撒人间真情、闪耀人道光辉、体现人性温暖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城固县把残疾人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一部署、统筹推进,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就业、救助维权、疾病防治等重点工作,一批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在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广大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演绎了一个个建功新时代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幕幕充满正能量的感人画卷。实践证明,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具有追逐梦想、拼搏进取的理想和信念,具有矢志不渝、改变人生的志气和担当。

胡新利强调,广大残疾朋友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自立自强”的践行者,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驰而不息的追求、主动参与的勇气,克服自卑之心、扬起自信风帆,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融合起来,投身到火热的实践,创造精彩出彩的人生。要凝聚共识共力,争做“扶残助残”的志愿者,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志愿者服务、营造社会新风尚,激励广大残疾人增强参与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献爱心、作奉献,形成人人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好风尚。要提升工作能力,善做“专心专业”的服务者,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多为残疾人做雪中送炭的事,着力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为残疾人施展才能、就业创业创造条件。要加强党的领导,甘做“亲力亲为”的推动者,继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建立经费保障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创办慈善事业,为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为残疾人提供真心真诚服务,让残疾人享受政策不弱势、享受福利不困难。

22

喇勇斌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城固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就业、扶贫及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形成完善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全县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残联组织、广大残疾朋友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完善措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务实举措乘势而上,开启全市残疾人事业新征程。

县妇联主席李萍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城固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出席汉中市残联第七次残疾人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刘小华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推选郑小军为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