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县残联:组织开展免费安装假肢为残疾人助“行”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回去穿上袜子就不会磨脚了,您试着站起来一下。”2月20日,在镇巴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对接组织安排下,负责假肢适配的工作人员给刚领到假肢的马孝林安装、调试及指导其适应新的假肢模具。与马孝林一样,当天共有来自全县10个镇(街道)的25名残疾群众领到了他们申请的普及型假肢。

微信图片_20230308120332

为让有需求的残疾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来到镇村,逐一为每名残疾人“量体裁衣”,从现场检查、测量、打模、取样,制作石膏模具,再到安装、调配,同时还仔细为残疾人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注意事项,确保他们顺利度过磨合期,实现对假肢的灵活运用,解决日常生活出行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08120340

 家住渔渡镇鱼池村的马孝林在十多年前因意外事故,致右腿缺失。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的假肢佩戴多年,松松垮垮了也舍不得更换,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现在,重新装上了新的假肢,马孝林感觉用起来十分舒适。“原来这个假肢已经旧了,虽然勉强能用,但是稳定性不好。这次免费给我们更换,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自己装实在是费用太高了。” 马孝林说道。

据了解,一般安装一条小腿假肢需要近万元,安装一条大腿假肢则需要2-3万元,且因假肢损坏需要定期更换,这对残疾人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次行动主要是为低保家庭、特困人员、脱贫户、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使困难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残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镇巴县残联  赵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