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汉台区残联到汉中脑安康复医院调研儿童康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推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汉台区残联理事长李振华、党组书记谢彬等到汉中脑安康复医院,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指导检查。同时开展“进知解”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该院儿童康复治疗区,区残联一行先后来到早期干预运动室、言语治疗室、注意力治疗室、多感官治疗室等诊疗训练科室,听取相关医生的情况介绍,与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家长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儿童康复训练的开展及成效,救助政策落实,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征求他们对儿童康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共同回顾了近年来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儿童康复训练、提高服务质量、增进工作配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还围绕康复服务进社区、“陕亮家园”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汉中脑安康复医院院长刘大忠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建设发展和儿童康复训练开展情况,对汉台区残联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高度赞誉。他认为,汉台区残联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重视程度高、政策落实好、覆盖范围广、救助人数多,具有很强的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在院康复儿童家长的高度肯定。他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并开展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规范项目管理,为入院儿童提供更加完善的治疗和优质的服务。他还表示,医院会认真履行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愿意在“陕亮家园”创建、社区康复工作开展等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李振华对该院在儿童康复训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汉中脑安康复医院近年来进步很快、变化很大,目前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尤其在儿童康复训练工作中,始终与残联部门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尽心尽力、用心用情服务残疾儿童,受到了儿童家属的广泛好评,也为汉台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强调指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始终保持以残疾儿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每一个儿童背后就是一个家庭,救助一个儿童就是救助一个家庭,儿童康复救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注重在机构建设、硬件更新、管理细化、服务优化、内容拓展以及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协作,凝聚起服务残疾儿童的合力。主动与残联、医保等部门沟通联系,寻求更多政策资金扶持,为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汇聚更多力量。她表示,汉台区残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医院做好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做到资金落实不拖欠、政策落实不打折、主动服务不推诿,尽其所能为医院排忧解难。

谢彬就党建工作开展与该院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对抓党建促业务、党日活动开展、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等方面交流了想法。就党支部之间开展经常性的共创共建、增进相互交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