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县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   点击次数:0

图片1

  近日,城固县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紧紧围绕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意见,紧密联系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引导残联系统干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残联力量。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是对汉中发展的最强政治指引、最深亲切牵挂、最浓关心关怀、最大工作肯定,考察期间对历史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是汉中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

   会议要求残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学习深入人心,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文化保护传承意识,建立健全残联基层组织体系,宣传引导残联系统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大对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学习,以点带面,共推传统文化输出,增强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力。要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水源和生态系统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大残疾人帮扶力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残疾人民生保障、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康复服务等主责主业,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加大帮扶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残疾人及家庭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宣讲会紧紧围绕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意见,紧密联系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引导残联系统干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