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市残联认真传达学习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6日,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和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实践中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总结五年来的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令人鼓舞,规划的残疾人事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目标清晰、催人奋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报道,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好表率作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加深理解,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残疾人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行动自觉。二是精心组织动员。统筹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精心策划专栏,多角度解读大会精神,全面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经验和新时代美好蓝图,讲好残疾人拼搏向上的励志故事,积极营造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发挥好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基层专职委员作用,丰富宣讲队伍,创新宣讲方式,用接地气、入人心的方式把大会精神和党的惠残政策送到残疾群众身边,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争先进位,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思路、目标、举措进行再思考再优化再提升,科学谋划今后的残疾人工作。依托我市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做好融合文章,用足用活基地带动、技能培训、产业帮扶等政策,探索“非遗传承+残疾人就业创业”模式,不断拓宽残疾人增收渠道,与住建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城市更新、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中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彰显城市温度,助力我市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紧扣残疾人实际需求,精准化、高效化、规模化推进残疾人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深化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汇聚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