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汉中市残疾人读书分享暨“国际盲人节”主题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7  来源:   点击次数:0

在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及第40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10月15日上午,由市残联、市图书馆主办,市残疾人读书会、市盲人协会承办,市朗诵协会、市华侨文化艺术研究协会协办的“阅读点亮人生”—汉中市残疾人读书分享暨“国际盲人节”主题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文旅局、市税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观演。朗诵会以读书分享、诗歌朗诵、歌舞、快板、乐器演奏等形式展现全市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助力汉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640 (6)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向现场及全市盲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鼓励全市盲人朋友要自强自立、不甘平凡,努力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递阅读的力量,激励更多残疾朋友们走出家门,参与文化阅读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动、感知美好,点亮希望之光。

640 (7)

出席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汉中市精神病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少俊传达了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汉中市聋人协会专门为全市残疾人捐赠了《中国手语日常会话》等一批书籍。汉中市图书馆馆长王建安接收赠书,并向汉中市聋人协会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

1047099_600x800

活动在优雅的汉唐舞蹈《华灯初上》中缓缓拉开帷幕,市残疾人读书会会员用朗诵《生如胡杨》《中国话》《盲女》、集体朗诵《无声的尊重》《春江花月夜》等节目,传递了文字的温暖和声音的力量。好书分享《苏东坡全集》和《谈美(谈美书简)》把阅读文化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非洲鼓表演《向云端》轻快而充满活力,市残疾人读书会盲人会员表演的歌曲《国家》《最亲的人》、口琴演奏《喜洋洋》、电吹管演奏《爱拼才会赢》,舞蹈《送你一支玫瑰花》表达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和自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包括盲人在内的汉中市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汉中市残联举办了全省残疾人作家走进汉中采风活动,建成全市首个市级盲人阅览室,组织热爱文学艺术、擅长写作、有阅读朗诵专长的残疾人士和志愿者成立了残疾人读书会,为残疾人搭建了开展读书学习、文学创作、朗诵经典等文化活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