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县2024年度残联工作会议和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0日,城固县2024年度残联工作会议和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重点任务,通报表彰了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国强安排了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1092433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残联的指导下,全县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残联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为目标,在残疾人教育、就业、托养、体育等多项工作上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扣县委“1456”目标任务, 和工作要求,坚持市残联关于“1234567”的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实现全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目标。一要聚焦“千万工程”引领,着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二要聚焦群众关切兜牢民生底线,着力强化社会保障支撑;三要聚焦凝聚部门合力,着力夯实发展基础;四要聚焦安全稳定大局,着力推进矛盾风险化解。


initpintu_副本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不辱使命,扛牢责任,积极适应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要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有关服务机构,县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