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县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和阳光家园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城固县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和阳光家园项目启动后。4月1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锐到龙头镇龙头社区对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县纪委、县残联、龙头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通过现场了解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内容,与残疾人沟通交流,察看受助人员档案、康复训练器材配备、食品安全卫生等相关工作环节,黄书记对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工作前期所做筛查准备给予了肯定。


 1_本


黄锐强调做好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表现,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总体要求与我县实际紧密结合,是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黄锐要求服务机构一定要做到提高残疾人托养质效,提供专业、精准、贴心的托养服务,要用情用心服务好托养对象,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残联要做好对服务机构、服务质量的检查督导,切实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镇、社区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服务机构沟通,协调好、组织好、监督好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同时要安排镇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协调镇卫生院做好受助残疾人卫生监测。

    黄书记一行还对全县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41615164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