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信息公开

城固县残联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   点击次数:0

城固县残联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为加快全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固县残联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各项制度,多措并举,奋力追赶超越,体现部门担当。

一是充实力量,组建队伍。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驻村工作队的要求,及时组建驻天明镇松树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理事长张红娥同志任工作队第一队长,选派单位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素质高、能力强的同志为队员,并落实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手机号码、驻村地址、驻村队员“三公开”的原则制做驻村工作队告知卡,全面推行“住农家、入农户、吃派饭、摸实情、找办法、真帮忙”制度,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宣传政策、确保精准。县残联驻村工作队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为指导,采取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提高农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将“主题党日+”与“入农户,帮农活”深度融合,县残联支部书记张红娥带领全体党员帮助缺劳贫困户徐春英采摘春茶,和缺劳一般农户刘文明一起种植花生,在劳作过程中,与农户拉家常、知冷暖,讲政策、解民惑,以真情实感拉近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表明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严把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按要求在10日前完成入户核查,对全村435户农户,138户贫困户进行100%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注重发动群众,树立扶志榜样,用口口相传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农户之中,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数据清洗阳光操作。

三是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县残联通过深入农户了解生产发展状况及贫困户致贫原因,结合当地种植业优势,扶持产业发展,落实“八个一批”,向上申报项目,体现部门担当。2017年争取省市残联支持,依托松树村茶业合作社,落实松树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投资30万元,将开展针对贫困户残疾人茶叶种植培训2173人次,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50个,为贫困户参与茶叶上下游产业,增加农户收入创出新模式。

城固县残联陈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