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信息公开

发掘自身优势,扶贫攻坚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7-06-13  来源:   点击次数:0

 

城固县残联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掘自身优势,强力推进五项措施,为民办实事好事。

一是印制彩页。针对贫困残疾人普遍关心的热点和疑惑问题,积极整理惠民政策,以残疾人证的申办条件、申办流程和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申报流程为主要内容,印制宣传彩页2万份,分赴各镇宣讲。

二是上门办证。针对大部分贫困残疾人信息不畅、经济困难、行动不便、无书写能力等问题,组织县中医院、二院医生和相关人员,采取帮助填表、现场鉴定、减免费用、宣讲政策的方式,下镇、到村、入户上门为残疾人办证,此举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三是兜底保障。为帮扶贫困户当中的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配合民政局,对1.2万名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进行核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扶贫政策的落实,为贫困残疾人构建兜底保障网,此项工作已于5月中旬全面展开

四是健康扶贫。为减轻贫困残疾人身体不便困扰,增强其脱贫能力,配合卫计局,为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配发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并筹集资金购买辅具,计划在三合镇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全覆盖工作;依托残疾人康复中心,筛选适合的残疾人实施康复训练。

五是项目扶贫。县残联发掘部门优势将残疾人扶贫项目向包扶村天明镇松树村大力倾斜,初步计划实施2个项目。第一是实施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项目,将30万元项目资金用好用实。二是实施残疾人产业脱贫项目,落实150户贫困残疾人产业扶持项目资金75万元,目前,这2个项目已经完成了初步对接。(城固县残联李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