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媒体关注

我市举行“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5  来源:汉中日报   点击次数:0

  本报讯(记者  罗佩)5月19日上午,市区两级残工委、残联联合举行助残日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残疾人政策法规,并为135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等出席。 

  今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旨在推动落实中、省、市党委和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精神,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带领广大残疾人同步够格步入小康社会。 

  据悉,我市有26.6万残疾人,其中农村残疾人为19.5万人。多年来,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大了各项惠民助残政策的落实和实施,累计争取项目投资7000余万元,市县配套4600余万元,为10多万人次的残疾人提供了生活保障救助、康复服务和就业创业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