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媒体关注

汉台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具

发布日期:2017-06-01  来源:汉中日报   点击次数:0

 本报讯(通讯员 胡啸寅 张莉)5月12日,汉台区残联在徐望镇开展“辅具适配‘全覆盖’·精准康复助脱贫”活动,为该镇13个村、220名残疾人免费发放价值15余万元的辅助器具,让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享受精准康复服务。
  从今年年初开始,区残联组织各镇办残疾人专职委员对全区残疾人辅具需求进行入户筛查摸底,经综合评估,共在全区范围内确定出有辅具需求,符合辅具适配条件的残疾人3740名,辅具价值190余万元,涉及24个种类共3740件,同时通过开展辅具免费发放活动,倾力帮助残疾人恢复和补偿身体功能。
 “我的右耳一直听不见,想买个助听器又嫌贵,如今政府免费给我发助听器,今后耳朵能听清了,干啥活都方便,不愁脱不了贫。”徐望镇五郎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夏俭义佩戴好助听器后,显得格外兴奋。
 “下一步,我们将陆续为剩余的3520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具,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辅具适配全覆盖。”区残联副理事长张丽英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