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关爱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听力健康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县残联   点击次数:0

 关爱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听力健康

——宁强县残联为残疾人免费验配和发放助听器 

11月9日宁强县残疾人联合会邀请省市专家一行,为我县43名听力残疾人免费进行了听力检测、调试和验配。共发放助听器43台,使他们恢复听力,重回有声世界。听力残疾由于损害人的听力、言语功能,影响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家庭经济和社会负担。佩戴助听器有效补偿听力功能,帮助残疾人回归主流社会, 对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重点是贯彻落实中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为残疾人办十件实事项目要求。县残联在活动中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推进不同人群,不同周期的听力预防工作,大力宣传耳科及听力保健的科学知识,增强公众的爱耳意识,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推进了我县听力残疾人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