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南郑区残联开展慰问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点击次数:0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31日,南郑区残联到汉中市脑安康复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32名南郑籍残疾儿童进行了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南郑区残联实施的一项惠民实事,救助对象为具有南郑户籍或领取南郑居住证的、符合条件的0-6岁(含6周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发生的费用,经区残联审核后,合规康复服务费用在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在项目救助标准内给予救助,每人每月补助2000元,每年最高不超过2万元。今年,南郑区共有60余名残疾儿童享受此项政策,其中32名在汉中市脑安康复医院接受康复训练。 

活动现场,区残联为每位孩子送上六一节日的礼物和祝福,现场发放夏凉被、布娃娃、成长牛奶共32份,价值近5000元。并详细询问了32名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实地查看了训练场地,鼓励他们要树立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快乐成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残联、汉中市脑安康复医院与残疾儿童的距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助推了残疾儿童康复事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