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点击次数:0

    625,市残联圆满举办全市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议暨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教就科科长陈铖主持会议。

     喇勇斌指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是国家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各级党政机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力推进各项公共服务政策得到便利化、普惠化、常态化落实的现实需要。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真正把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推进残联改革、持续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

    喇勇斌要求,各县区要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管理规范要求,扎实开展业务培训,规范使用操作系统,严格落实评定标准,全面细化相关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顺势而为,切实提高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水平。

    喇勇斌强调,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是我们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近期,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在我市全面展开,残疾人信访矛头有所凸显,各县区要切实加大对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合理解答疑惑问题,形成正确社会预期。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排查各类信访隐患,防范群访、越访、网访事件发生,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县区残联分管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副理事长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50余人在11个县区分会场参会。市残联教就科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国残联印发的《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办理规范(试行)》和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操作系统进行了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