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市残联举办“学党史、感党恩、残健共享,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   点击次数:0

    6月27日,市残联在汉中宾馆五楼会议厅举办“学党史、感党恩、残健共享,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市肢残人协会承办,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爱心义工协会、市旗袍会馆、汉中脑安康复医院协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在与会人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永红领誓下,市残联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随后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珊领学党史故事《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市残联干部代表诵读红色经典《党的荣光在我心》,市爱心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宋红丽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汉中脑安康复医院职工代表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和诗朗诵《百年辉煌》,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残疾群众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愿,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儿童表演了舞蹈《童心向党》,陕西省自强模范、汉中市道德模范、残疾乡村医生陈禹鹏演唱了歌曲《江山》《我的中国心》,残奥会射击冠军肖卫东表演了葫芦丝独奏《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月光下的凤尾竹》,残疾人书法爱好者徐汉杰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现场还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唱支红歌给党听”“残健共享、插只花篮献给党”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群众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召开了“学党史、感党恩、残建共享,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市肢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市爱心义工协会、汉中脑安康复医院及残疾人代表与市残联领导班子,汉台区、略阳县残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以爱心、真心、恒心做好残疾人工作,一心一意、真心实意为残疾人服好务。座谈结束后,市残联为残疾人发放了涉残惠残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

    本次活动聚焦残健融合,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残疾群众、残疾人工作者共同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歌颂伟大时代,既抒发了广大残疾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激励着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为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