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自强风采

身残志坚的残特奥会冠军———黄鲤杰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点击次数:0

1999年11月25日,黄鲤杰出生在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十里村六组一个农民家庭。父亲黄诚东,现年55岁,是转业军人,母亲张荣丽,现年56岁,在家务农。在黄鲤杰3岁时被确诊为重度脑瘫,6岁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为了给他治病,父亲黄诚东带着儿子四处求医,足迹踏遍西安的大小医院,还先后两次送孩子到北京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手术治疗,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又向亲朋好友、银行借了不少钱。黄诚东甚至购买了各种治疗脑瘫的医学书籍自学,还从一位老中医那里学会了基本的按摩方法。也是从那时起,黄诚东每天坚持给儿子按摩4小时,黄鲤杰的身体情况渐渐有了起色,但还是落下了终身残疾。在2009年11月23日,黄鲤杰在西乡县残疾人联合会办理了肢体二级残疾证。

2017年9月黄鲤杰从西乡县第五中学初中毕业进入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上学,同年10月被省残奥中心田径队发掘进入省队开始集训。通过自身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2019年8月27日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黄鲤杰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就摘取男子F33级铅球冠军,这也是他人生中收获的第一个冠军金牌。

2021年10月22日,在西安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黄鲤杰再次取得男子F33级别铅球冠军。从2019年第十届残特奥会夺金再到出征今年陕西省的残特奥会,黄鲤杰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向前。 (西乡县残联     董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