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市残联深入群众访民情 倾听民心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汉中市残联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开展“进、知、解”活动,将残疾人集中的企业、包联村(社区)困难和重度残疾群众家庭作为主要走访对像,走进残疾群众家里,了解残疾家庭情况,倾听残疾群众心声,做好残疾群众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市残联全体干部共走访企业30家、残疾人家庭75户。通过详细询问企业带动残疾人就业情况、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向残疾人家庭详细宣传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惠残助残政策,现场解答残疾群众相关问题,收集涉及用工难、就业难、生活不便等问题15个,并现场为残疾群众提供解决建议。在走访过程中,市残联注重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解企业招聘残疾工难题

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深入汉中伟志服饰有限公司,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上门宣讲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与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对接企业残疾人用工需求,并现场确定1名专职联络员。

积极为企业纾解困难,组织县区残联全面摸排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动员54名残疾人参加专场招聘活动,为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为企业发展助力。

解一户多残家庭就业难题

深入包联社区铺镇李冲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进、知、解”活动,面对面宣讲惠残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得知李冲村有一户残疾家庭,本人及妻子均为聋哑人,就业困难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立即赶赴该名残疾人家中,询问家庭收入情况和当前困难。在交谈中当了解到残疾群众希望市残联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减轻家庭负担后,立即确定专人与残疾群众对接,筛选合适的用工企业,输送2名残疾人参加汉中伟志服饰有限公司残疾人招工活动,为残疾人搭建好残疾人就业桥梁。

解残疾人创业者群众燃眉之急

家住略阳县硖口驿镇五涧桥村的残疾人何万明,为改善生活状况,与另一名残疾人柴建明合作开办生猪养殖合作社。今年因暴雨,生猪养殖受灾损失严重,资金无以为继。

12月1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赴何万明家中开展“进、知、解”活动,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生猪养殖规模、成本、受灾损失等情况,现场对接县残联工作人员,为其解决临时救助和阳光增收资金0.8万元,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

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持续推进,把心沉在基层,把劲用到基层,紧密联系群众,不断为残疾群众谋福利、解忧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