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略阳第23次全国“爱耳日”助残活动“干货”多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略阳残联紧紧围绕“关爱听力康复,聆听精彩未来”这一活动主题,坚持提升残疾防控能力和服务残疾人相结合,扎实开展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和“五个一”活动,受到了残疾人极其亲属的肯定。

以推进健康略阳建设为统领,以贯彻《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为抓手,印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传册和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手册各3000余份,发放给镇村干部及残疾人家庭。通过融媒体中心、微信等媒体宣传,提高全县群众听力保健意识,营造爱耳护耳的良好氛围。

e05b47f61a020150d0e83c778f6e73d

 

6bc6ee65f2cdf5c81090f27b643adbd

 

55c9ec3e19a0f4d95aa549d9c30dac3

b19b2332fd1c8946b7c3ef489e120e9

结合全县残疾人的服务需求,积极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一是针对助听器适配者反馈的问题开展了大回访活动。邀请陕西省敬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深入我县,对近三年来全县适配的136个助听器开展了集中回访活动。现场调试和维修,免费更换坏损的配件,解决助听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疑问,手把手教授助听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听力残疾预防、保健知识。现场接受残疾人听力及助听器方面咨询共65人次,为32名残疾人调试了助听器。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重点人群对听力保健知识的知晓率和残疾人助听器适配项目的实施质量。二是组织部分残疾人到公园进行一次赏花观园,在游玩中让残疾人的心灵得到愉乐,在交流中增强自信。三是组织残联系统干部、镇村残疾人及康复托养机构工作人员观看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及第十届陕西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及残疾人健身等视频,进一步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四是与县图书馆联合,利用视障阅读资源,为19名残疾人现场提供书目推荐及读书服务,让残疾人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五是以爱耳日为起点,计划利用一个月时间,邀请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专业人员到我县,入户开展残疾儿童筛查活动,对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可自愿申请到定点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享受康复救助政策。

通过本次“爱耳日”活动的深入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得到极大满足,全民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略阳县残联 任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