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洋县残联四举措力促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14日,一位苏姓女士来县残联办证服务大厅咨询换证程序,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女士面露难色,便向工作人员诉说母亲因身患残疾的不便,加之与其子女居住在成都市,也没有当地居住证,无法在居住地实现跨省残疾证办理等因素。在了解残疾状况后,县残联工作人员立即同鉴定医生联系,协调鉴定医生同残疾人本人通过视频连线问诊的形式,仅用1个小时就成功为苏女士母亲完成了换证跨省通办业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这是洋县残联开展作风能力建设的实际写照。

         今年来,县残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安排,牢固树立“凭实绩说话、靠作风吃饭”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过硬作风促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作风成效。一是狠抓理论学习,筑牢干部作风建设思想根基。县残联精心组织,及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领着学、干部个人自主学、研讨交流比着学、学习强国天天学等方式方法,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根基,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狠抓自查整改,整改作风顽症固疾。县残联在干部个人自查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作风建设评议会,通过领导点评、干部互评,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促进提高的目的,对干部个人存在的作风、工作方面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狠抓业务提升,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县残联在干部作风建设中,创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人人讲”活动,形成了干部提笔能写、上台能讲、给事能干的“三能”型干部,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残联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及早动手,统筹谋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目前,已完成167人的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67人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50人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评估,其他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洋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