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2022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31日,市残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会议紧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一主线,深入学习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市残联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宣读表彰了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汉台区、洋县、略阳县结合本地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副理事长余志全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长王珺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以《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努力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残疾人工作繁重复杂,任务艰巨。全市各级残联要提高站位强担当,从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破解“急难愁盼”的实践维度和共筑“共同富裕”的愿景角度深刻认识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早部署、强推进,着力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充分彰显“党委力量”、展现“政府温度”、体现“残联担当”。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大事要事交织。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实施“十四五”规划进入了关键之年,残疾人工作面临重大机遇、重要任务和重大挑战,要按照“既定思路不变、总体目标不变,工作责任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的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重点、破难点,狠抓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抓实编制规划“总纲领”,做好民生保障“大文章”;抓稳就业保障“牛鼻子”,做好惠残帮扶“大文章”;抓紧助残活动“细谋划”,做好扶残助残“大文章”;抓实基建项目 “生命线”,做好阵地建设“大文章”。扭住关键抓落实,为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奋力以残疾人工作一域之光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要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宣传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鼓足拼劲、闯劲、韧劲、狠劲,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持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科学高效推进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按照政策要求标准程序,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抓重点、攻难点、拨亮点,强化督查,主动加压,高效务实取得工作实效;继续建设好“活力残联”、“贴心残联”、“阳光残联”,持续提升残联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健全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残联系统形成“积极干、主动干、认真干、创新干”的工作态度、“严谨高效、一丝不苟、雷厉风行、周密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勤政廉洁、勤俭办事”的生活作风,真正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残疾人解愁,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会议在市残联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残联机关和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在分会场参会。(胡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