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我市举办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16日,汉中市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在天汉楼广场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副市长郑雪梅,市政协副主席范英等省市领导出席指导会议。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残联机关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残疾群众代表、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助残社会组织代表、残疾人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省市领导参观了“十三五”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和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1)

省市领导参观了“十三五”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和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2)

    省市领导首先参观了“十三五”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和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

    活动在开场舞《幸福路上齐相伴》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在开场舞《幸福路上齐相伴》中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宣布活动启动。

    副市长郑雪梅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一员,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大保障和支持力度,统筹协调、精准施策,聚力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走出家门,发扬自信、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战胜自我、挑战命运、加强学习、提高素能,积极投身于全市各项事业建设中,共建美好家园。

副市长郑雪梅在活动致辞中指出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在讲话中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实施《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借助第32次全国助残日和就业宣传年主题活动,促进残疾人就业一揽子政策的有效落实和相关行动的启动实施,全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以稳定并不断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在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今后工作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关心、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尽自己所能,用爱心共同为残疾人绘就美好生活画卷。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简要介绍

    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衮雪》和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奖作品《竹涧荷影》,动人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获得者张泽香、靳佩兴带来民歌对唱《小小脚儿红绣鞋》、市歌舞剧团带来联唱《爱的阳光》,深情演绎着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精彩人生。

衮雪

竹涧荷影

小小脚儿红绣鞋

爱的阳光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还为受表彰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自强明星、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及全国残特奥会上获奖的我市残疾人运动员颁奖。残疾人用人单位代表——伟志集团向广大残疾人发出就业诚意邀请。

颁奖 (1)

颁奖 (2)

颁奖 (3)

颁奖 (4)

    本次助残日还举行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和政策咨询区,邀请28家助残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145个就业岗位,岗位类别涉及电商运营、缝纫、种养殖、设计、保洁、手工艺品制作等岗位。现场18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3名残疾人签订用工协议。

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2)

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4)

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1)

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2)

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5)

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3)

残疾人特色工艺品制作展示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