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王占军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点击次数:0

    5月1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占军一行参加完汉中市庆祝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启动仪式后,风尘仆仆赴汉台区、南郑区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省残联教就部主任于国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汉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刚,南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国强等陪同调研。

   王占军一行先后到南郑区黄官镇鑫豪藤编有限公司、汉中南郑巴山巧娘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汉中秦宇密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汉台区铺镇狮子营村实地观摩,通过负责人介绍和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经营、帮助困难残疾人就业增收情况。并与正在从事工作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生产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汉台区铺镇狮子营村调研在南郑区黄官镇鑫豪藤编有限公司调研

在汉中秦宇密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随后,王占军一行又到汉中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校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汉中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基础建设、教学环境、教学成效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交流讨论。


市特教学校参观 (1)

市特教学校参观 (2)

    王占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用好用活国家的助残扶残政策,大力扶持助残企业,发挥好企业在残疾人就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帮助残疾人提高收入、改善生活、赢得尊重;要坚持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发展,为残障学生铺设就业之路,培养自强自主、残而有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竭力创办人民满意、公平而有质量的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