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下乡办理残疾人证,“零距离”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点击次数:0

日来,城固县残联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镇(街道)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鉴定、换证,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849

在办证过程中,鉴定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员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诊断证明,询问病因、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采取入户办理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确保广大残疾人群众及时享受各项惠残政策。

为做好此次集中评残工作,县残联提前对拟申请办证、换证、鉴定的残疾人进行摸底、分类宣传残疾证办理所需资料,加快评残进度目前已下乡13个镇(办),下一步,我们将对剩下的二里、天明、五堵、董家营继续开展集中办证确保达到评残标准的人群全部办理到位”县残联工作人员左恒福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901

    据了解,县残联每年开展次下乡办理残疾证上门服务。今年服务时间从99日开始到1010日结束。截至目前,已为720余名残疾人完成残疾鉴定、办证、换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