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工作动态

城固残联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 “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适应社会生活和改善自身状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城固县残联组织区域内10名残疾人,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诵读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词作,让残疾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汲取知识的力量,充实自己,也为生活加入缤纷的色彩

举办生日会,拉近了与残疾群众之间的距离,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欢乐,给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让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

红四方面军“上元观会议”旧址、刘秉钧烈士故居、衡家大院等地开展参观活动,走在干净的古镇石板路上,感受着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的励志奋斗精神和红色传统文化。通过出游放松心情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使残疾人及家庭积极融入社会。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