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县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县残疾群众权益,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新时代“五个镇巴”建设,9月23日,镇巴县召开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伟,副县长张梓媛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幕。县残联理事长丁太清代表第四届主席团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委员16名、出席汉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8名。随后召开的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聘请了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宣布了理事名单;通过了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推举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会候选人。

喇勇斌对我县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过去五年,在镇巴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镇巴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社会保障、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实现了快速发展,全县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镇巴县的经验和工作模式为全市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思路,探明了路径,贡献了智慧。今后五年,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乘势而上开启全市残疾人事业新征程,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贡献镇巴力量,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残联力量。

韩雄对过去五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残疾人工作,他指出要持续提高站位,牢记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担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竭诚为残疾人提供高效、周到、暖心的服务。要不断创新方法,在健全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利用好挖掘好现有政策的潜力、提升残疾人生活技能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谋划推动落实举措。要做好关怀扶持,强化支持保障,带动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参与,汇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帮助残疾人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会上,委员代表张吉志与肢残协会主席代表刘大平作了发言。来自全县不同战线的残疾人、残疾亲友、残疾人工作者共7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