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县残联开展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7日上午,镇巴县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家庭活动在芳悦茶业公司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韩雄莅临指导并做了重要讲话,宣传部部长黄伟及县委办、县残联、泾洋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为残疾人送上中秋节礼品和节日祝福。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困难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县残联联合方悦茶业公司开展残疾人“五个一”情暖中秋送关怀,慰问助残暖人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9144829

县残联向残疾人家庭赠送了书籍《残疾人身心健康》、《图解脑瘫康复技术》、《让孩子远离听力障碍》、《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等读本,通过推荐阅读,努力满足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的精神文化需求。随后,组织开展文艺节目表演,由获得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金奖、陕西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的张泽香表演民歌对唱,王彦演唱歌曲《欢天喜地》,镇巴民歌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田洪涛演唱了镇巴民歌《送饭调》等文艺节目,通过观看节目,激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并组织了残疾人在芳悦茶业公司的大厅里观看了励志残疾人电影《漂亮妈妈》、游览了芳悦茶业公司的茶产业园、组织参观了残疾人手工绣品展。

QQ截图20220909145009

曾荣获第六届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刺绣项目第一名,还被授予汉中市“十佳励志人物”称号的残疾人代表贺小蓉讲述了自己的励志奋斗故事,并展示手工刺绣艺术作品,为残疾人朋友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增添一份鼓励和信心,树立典范。二级肢体残疾人代表张泽香、周刚孝分别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对残联及帮扶企业方悦茶业的感恩感谢之情。

韩书记对各涉残单位及爱心企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对广大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不懈奋斗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加强学习,多读书,多融入社会,自强自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韩书记强调了四点:一要把残疾人工作当作普惠民生战略工程来抓。各涉残单位要继续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好生产生活、就业增收、文化体育活动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二是各涉残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现实意义,高度重视并深入残疾人家庭走访调研,把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的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是在保障好残疾人基本生活的同时,要着眼于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载体作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全县各级都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残疾人,建立起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环境,宣传部门及残联要做好宣传,鼓励支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扶残帮困氛围,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9144947

县委书记韩雄还对残疾人张正富、程开国、侯大寿、侯大纪、程开发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镇巴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