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副县长张梓媛带领相关部门调研督帮助残增收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点击次数:0

9月14日,镇巴县政府副县长张梓媛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市场监管局、经贸局、交通局、文旅中心、水利局、县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调研了位于观音镇的石鸭子公司、兴隆镇的天乐养殖和青狮茶叶专业合作社三个助残增收基地,现场了解查看基地带动帮扶情况,督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落实政策,以精准帮扶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地在扶持带动残疾人增收致富上的引擎效能。

调研组一行与各基地负责人深入基地现场,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逐一走访深入了解。全面仔细查看企业运转和基地带动实际情况,并组织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及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等情况,提出发展带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职能,针对存在问题逐一作出政策支持答复,并当场指出解决办法或落实措施。如:针对青狮茶叶提出的茶产业园区道路安全需防护栏问题,兴隆镇立即给出解决办法并表明落实到位时限;对基地厕所需改建扩建问题,文旅中心负责人立即给出相关支持政策,并详细指导了如何具体落实。对石鸭子提出的河堤护栏安防、场区道路硬化、腊肉熟食品加工设备购置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观音镇、乡村振兴局、经贸局、市场监管局都逐一进行了解决答复,落实了支持帮助政策。

张县长强调,一是所有相关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助残基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予以帮助解决,让助残基地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帮助好残疾人就业增收,切实关心好、支持好、帮助好助残基地全面带动、帮扶残疾人增收致富。

二是助残基地要认真仔细研究相关政策,用心用情做好对残疾人的帮扶带动工作,确保周边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辐射带动全覆盖,多措并举带动他们增收,让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能稳定就业。

三是县残联、属地镇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各相关单位做好配合支持协助工作,并抓好落实。对助残增收基地在帮助带动残疾人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帮助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