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镇巴县残联扎实开展假肢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更好地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12月28日,县残联与镇(街道)残联积极协调,无缝对接,在做好各项前期摸底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县25名有假肢适配需求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假肢适配服务及矫形器安装。

QQ截图20230128150933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县残联就着手对全县残疾人上门开展各项需求摸底调查,确认后填表登记,对需要轮椅、手杖等其他基本辅助器具的,实行线上申领配发和线下配发相结合,确保应配尽配。对有假肢需求的,积极向省市残联汇报争取,由厂家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定制各类假肢及矫形器,再逐人安装适配到位。

QQ截图20230128150947

在泾洋街道办、渔渡镇等适配现场,技术人员细心地为每名残疾人进行现场诊断、测量、记录、打模、取样并制作模具,安装调试到位,耐心地解答残疾人提出的问题,并向每一位残疾人宣传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