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汉台区2023年度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6日,汉台区召开2023年度残联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汉台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614285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306140555_副本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残联的关心支持下,汉台区残疾人工作质量得到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关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康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就业水平稳固提高,文化活动丰富活跃,残联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全区残疾人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汉台区残联连续第9年被表彰为全市残疾人工作综合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区残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残疾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切实抓好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及时更新残疾人基础数据,扩大各项惠残政策知晓率。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工作者的责任感,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把残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残联系统要迅速集中心思,及时切换工作模式,以“开局之年要有开局之势”的劲头,形成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抓住机遇,铆足干劲,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的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一手资料,全力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站在全局的高度,发挥行业优势,共同推动汉台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