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西乡县残联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   点击次数:0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3月7日,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残联联合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柳树镇易地搬迁安置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旨在解决基层移民搬迁安置区群众“就业远、就业难”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及更加方便快捷的就业招聘服务。

QQ截图20230308115328

西乡县内约1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为残疾人群众提供了厂库管理、文员、门卫、销售员等工种,100余名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岗位设置丰富,涵盖行业广泛,前来参加招聘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参会企业也耐心与残疾人群众对接,为他们提供详细的岗位咨询、职务推介等服务,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QQ截图20230308115318

县残联等几家牵头单位向群众发放了就业宣传折页,积极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就业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让惠残助残政策走进农村、走进基层千家万户。同时,县残联徐理事长又深入实地考察了当地两家残疾人用工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吸纳安置残疾人状况,并鼓励他们加大残疾人用工力度,多安置残疾人就业,为移民搬迁安置区残疾人群众就业及善后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搭建线下用工平台,为用工单位和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并做好稳岗帮扶、开展好残疾人各类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推动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