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市残联与市税务局召开座谈会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点击次数:0

3月21日上午,市残联与市税务局召开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市税务局副局长高万钧、市残联副理事长余志全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残联与市税务局对2022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及残保金征收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喇勇斌指出,近年来我市残保金征收力度不断加大,残保金征收金额逐年递增,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稳步提升,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市税务局领导们及同志们多年的辛苦付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一是加大残保金征收工作力度,摸清底数,严把征收关口,做到应收尽收。二是积极推进党政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宣传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404175152

市税务局副局长高万钧表示,今年将继续做好残保金征收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残保金征收力度,对应缴未缴单位通过税务系统及时催缴,将未缴纳单位及时反馈市财政局和市残联,依法依规强制执行,争取我市残保金征收有较大的突破。二是要逐步开展党政事业单位残保金征收工作,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促进党政机关积极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

会议最后还对即将召开的2023年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讨,确定了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额。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及市残联就业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