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洋县残联开展科普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次数:0

近日,县残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县委党史研究室、朱鹮爱鸟协会、政协洋县华英工作室,带领县特教学校部分师生开展“读史用志,科普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675ab7d974032a6f34d58d0ff1792a9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朱鹮爱鸟协会会长华英生动地为“星星的孩子们”讲解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的生长过程、生存环境、保护措施等科普知识,孩子们在辅导员的讲解下眼中不断闪烁着好奇、疑问、稚嫩而热切的目光,时不时还积极与辅导员进行互动提问,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接受了科普知识教育。

59e63c3531fe804e6b31874f107dac2

课堂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和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星火耀洋州”红色教育视频,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在洋州大地播下革命火种的伟大革命史,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近年来,县残联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帮助残疾人的氛围,助力残疾青少年融入自然,开拓视野,爱护环境,寻找自信,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