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   点击次数:0

7月31日,市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汉中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汉中人民的厚爱和牵挂,这是汉中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群众增收等提出的殷切期望,对汉中父老乡亲生活好、工作好、家庭幸福的美好祝愿,给全市上下极大的思想指引、奋斗感召、精神鼓舞,为我们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用心用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担当使命的自觉性、提振履职兴业的精气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在残联工作中一体推动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会上下要深学细悟、笃行不怠,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汉中人民的关怀厚爱传达传递到位,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一以贯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内化、深化和转化工作,紧扣残疾人实际需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系统集成“普惠+特惠”助残政策,大胆探索“智慧助残”服务路径,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在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上见实效,让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的亲切关怀嘱托为行动指引,继续加大残疾人产业帮扶力度,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稳岗、增量、提质”,千方百计促进残疾群众增收,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