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深入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2  来源:   点击次数:0

8月22日,在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城固残联在沙河营镇政府启动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

城固残联理事长郑小军致活动开幕辞,他指出,全国残疾预防日定于每年8月25日,2017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宣传“残疾预防,人人有责”理念,分析了全县残疾人工作的严峻形势,强调残疾风险伴随每一个人,残疾预防关系千家万户,呼吁大家加强残疾预防,争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2023年残疾预防日活动现场照片01_副本_副本

活动现场,汉中市三二0一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李雅莉,从出生残疾预防、疾病残疾预防、伤害残疾预防、康复服务促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县特教学校教导主任、手语教师时向军,详细讲解了与残疾人沟通的手语技巧、注意事项,为残疾人工作队伍沟通能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残疾预_副本

活动最后,县残联、沙河营镇政府看望慰问了刘园等3户残疾,为他们送去了夏凉被、压力锅、洗衣液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多学致富本领、建立美好生活强大信心。  

                    残疾预防日困难残疾人慰问02_副本

此次活动,相关部门领导、部分镇办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委、听力残疾代表,妇联主任及妇女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随后陆续展开,残联、卫健、民政、红十字会、妇联等部门,将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所属服务阵地,面向妇女、儿童家长等人群开展针对性宣教,扎实落实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等行动任务,确保《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做好残疾预防、守护美好未来,“愿天下无病,宁药架满尘”,衷心希望残疾人越来越少,大家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