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县区动态

城固县召开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暨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   点击次数:0

为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与需求,建立更加完善的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库,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扎实推进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各项工作。8月24日至25日,城固县残联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及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和专职委员业务培训会。各街道(镇)、村(社区)负责残疾人工作人员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3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011

在开班仪式上,郑小军理事长就此次培训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触角延伸各个领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规;要教育引导残疾人遵纪守法;要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主、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二是培养爱岗敬业精神。想残疾人之所想,帮残疾人之所需,解残疾人之所难,要认真做好需求调查。三是提升工作服务效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及时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困难,提升服务效能,使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关爱,增强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做好有关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培训,康复,帮扶,维权,无障碍坏境建设,志愿者服务,文化体育活动等各项工作任务,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建立好残疾人需求台账。

培训会上,县残联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张峰对2023年动态更新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节点。同时围绕残疾人辅助器具个性化适配工作流程,残疾人证办理流程,以及组织维权、法律援助、精准康复服务、扶残助学和就业培训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022

结业式上郑小军理事长对培训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对下半年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一巩固二补齐三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大家准确掌握了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的调查方法,为进一步摸清我县开展扶残助残服务提供了方向,从而更好地为残疾人开展各项服务,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