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最新资讯

汉中首个残疾人共享辅具空间投用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   点击次数:0

1月23日,汉台区首个“共享辅具”服务点落户市人民医院,这标志着全市首个残疾人“共享辅具空间”正式投用,进一步满足残疾人、老年人和伤残病人对辅助器具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82e04a7b5d83ba277f6392dc3cc7e51

“这个租赁服务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家住陈家营的张女士正在用手机操作办理相关手续,准备为家中前段时间腿部受伤的老伴儿租一辆轮椅以方便出行。“不仅价格实惠,还能满足实际需求。我之前打算买一辆轮椅,但是只暂时用用,买了不划算,采用租赁的方式,只需要押金,不需要花钱,以后用不到也不会浪费。”张女士作为这一服务站的首批租赁者,对此项惠民举措十分满意。

a747faed453befdae28b2023894ba46

“辅具共享空间”位于市人民医院东大门,十几平方米的小屋里整齐地摆放着轮椅、拐杖、助行器等常用6大类20件辅助器具。共享辅具操作快捷方便,通过手机扫码,支付押金后即可将辅具取走,使用完毕归还后,即可退还押金,还可以信用免押金,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借用周期到期后还有专人联系借用人,可以在后台直接续期,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为有需求的人们解决燃眉之急。

e7be2e9c5a047705753fb71cbbba1b8 (2)

据悉,目前这处站点还处于试用阶段,接下来将继续在人员集中的广场,高铁站,社区等地方全面推行辅助器具共享,满足更多群众需求,不断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汉中发布)